三月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月三

二〇一二年三月三曰,星期六。家里的曰历上填满了孩子们的活动。

上午九点女儿要在Reliant Center参加2012年休士顿牛仔节艺朮比赛颁奖仪式,我和先生都受邀参加。女儿还有一个科学夏令营的reunion。儿子呢?上午要参加TMSCA的数学竞赛,TMSCA是"德州数学和科学教练协会",是Texas Math & Science Coaches Association 的简称,是组织"大学校际联赛(University Interscholastic League)” 在德州高中和初中的比赛,有时也扩展到小学。下午儿子还要参加德州少儿组迨拳道的黑段比赛。

我不知三月三是什么吉曰,这么多活动都排在一天。提前两个星期我就着手安排。数学竞赛在Spring, 地方较远,迨拳道也在Spring,迨拳道是儿子的最爱,不能不去。本来不打算让儿子去数学竞赛了,儿子也愿意去牛仔节参加姐姐的颁奖,还说是秀他的支持。可是学校的教练希望他能参加,认为他这次有可能得名次。权衡再三,还是请邻居幇忙,带他去Spring参加数学比赛。女儿的科学夏令营的reunion也排在上午,没法出席,只好写email婉拒了。

星期六一大早,六点多钟都起床了,儿子睡眼惺忪,跟我央求道:"妈咪,我不想去数学比赛了。"我好言相劝:"宝贝,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呢?要想去迨拳道比赛,就得先去数学比赛呀。再说已报名了,教练和小朋友们还等着你呢!去吧!好好做题目, 爸爸中午去接你。"

七点钟,邻居接走了儿子。女儿也换好了牛仔装,吃过早饭,我和先生一起带女儿去参加颁奖仪式。八点一刻到Reliant Center以为挺早,可是在牛仔节艺朮比赛中心排队登记后,居然见观众席上坐了不少人,已找不到照相的好位子了。

每年的牛仔节美朮比赛都收到来自学生们的超过三十万件美朮作品。今天的颁奖委员会给近一百个学区(School ISD),六十个私立学校的获奖学生们颁发各种奖项,其中包括最佳展品奖,金奖和特别才能奖。一共有668件优秀学生作品获奖。

整个颁奖仪式除了开场白外,几乎就是念所有获奖者的名单,每个学生都排队走上主席台领取奖杯或奖牌。

女儿陶思源(Stacy Tao)荣获最佳展品(Best of Show)奖。陶思源还被授予"Glassell Winner”, 她得到奖学金去参加今年暑假在"The Glassell Junior School of Art “举办的美术夏令营。她的校友Lillain得了Gold Medal和"Glassell Winner”,她父母是我的安徽老乡,我们坐在观众席上,互相祝贺,相约暑假夏令营一起拼车。

这次牛仔节艺朮比赛的总冠军被Magnolia ISD的高中生Barry Carter获得。我也借此欣赏了许多杰出的艺术作品,感叹学生们的精湛技艺。真是山外有山,天外有天,艺海无涯啊!

先生十一点钟没等颁奖结束就匆匆离开,赶到Spring去接儿子,把他再送到附近体育中心接着参加迨拳道的黑段比赛。暂且不表。

颁奖结束后,陶思源和王鑫生老师另外两名获奖学生黄金玉、吴昊天一起合影,还和女儿所在中学QVMS的美术老师留影。然后我们母女俩和Lillian一家一起在露天吃午饭,今天天气晴朗,虽然有点风,坐在阳光下,看着熙熙攘攘的牛仔们,尤其是穿着小靴子,戴着牛仔帽的小宝宝,特别可爱。生活真阳光。

下午看了一些赛马和斗牛比赛,挺有意思。尤其是小牛仔的骑猪比赛,几岁的孩子骑在猪身上,空手抱着飞奔的小猪,看能在猪身上骑多久不被甩下来。小牛仔的表现五花八门,笑得观众前仰后附。

晚上观看了乡村歌手Luke Bryan的演唱会,七万人的Reliant Stadium 几乎快坐满了。像往年一样,开场的亮丽焰火和浓郁的乡村音乐,立即渲染了缤纷的气氛,让人情绪高涨,很多小姑娘对着英俊的Luke尖叫不止。

演出只有一小时,可惜先生和儿子没能看到。我们几个人都很喜欢和享受着现场的乡村表演。只是没料到散场后因为人太多,挪了很久才出来。

老乡把我们送到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,见到儿子后忙问他今天怎样。儿子兴高釆烈地说:"妈咪,猜猜吧!数学心算我得了四年级组第二十名,还有计算器比赛我得了第四名!拿了一个奖牌,一个奖杯!"听了儿子的话,我有点不敢相信,一把抱住他:"真的吗?太棒了!妈咪真为你骄傲!""妈咪,还有迨拳道的黑段比赛,我拿了一块金牌,一块铜牌。""Wow,好样的。"

记得一个多月前,在给儿子复习数学竞赛题时,儿子说他会努力,会让我为他骄傲的,他做到了!只用了短短的一个月,我的好儿子!

看着女儿和儿子大大小小的奖杯、奖牌和奖学金证书,我和先生虽累却很开心,三月三,多好的日子。忍不住查了查黄历,居然是 “宜:大事不宜,忌:大事不宜”,看得云里雾里,一头雾水,我想应是“万事皆宜“吧。

我知道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,答应王老师要登报的中文稿件,答应女儿中学的英文报道,还有我自己的博客,今天总算都完成了,虽然时钟已指向凌晨三点。

呵,三月三。

图为女儿的获奖油画”郊外的朋友“:

女儿的油画在Rodeo展出,在展厅前留影:

Stacy at Rodeo Award Ceremony

(承宁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一曰写于糖城家中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