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语的曰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语的日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五日

星期四一大早,被床前的闹钟吵醒,睁开睡眼,看着日历:二〇一二年五月十日。昨夜咳了大半夜,天亮前刚迷糊着,好困啊,勉强地自言自语:起来上班吧!
 
这一说不要紧,突然发现没听见声音,再张口说话,才知我的嗓子哑了,完全不发声了!昨天已经开始嘶哑,没料到今晨就失语了!
 
犹豫了片刻,还是决定去公司上班,六点多出门,早上七点刚过,我已经坐在城中心的办公室里了。看了今天的工作安排,还好只有两个会议,问题不大。最近因为我所在的El Paso公司被Kinder Morgan 公司兼并,事情特别多,像我这样一个经融软件系统的技术管理人员,整天忙得四脚朝天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出有因
 
五月一日星期二中午,我在会议室里开会,接连收到儿子学校留的三个留言,原来儿子发烧了,要我尽快赶到学校去。

跟校护士通过电话后,立即和我的主管打声招呼,然后打电话给公交车总站要一辆出租车到公司楼下接我。因为平时我都是从家里开车去公交站,然后坐通勤公车去城中心上班,通勤公车是走Car Pool快车道,这样会避免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阻塞,也免去在城中心找趴车位的痛苦,另外在公车上打半个小时的盹对我来说是雪中送炭。唯一不方便之处是下午三点以后才有班车从城中心出发。所以三点以前要离开就只能叫出租。还好公交车系统有一个福利,每年给乘客提供三次免费出租车服务,以应付任何紧急情况,像孩子在学校生病就是紧急情况。
 
儿子是病毒感染,一边发烧,一边喊冷,带他去医生疹所,看着平日生龙活虎的他完全像变了一个人,圈缩在病床上,四肢无力,可怜无比。我不停地摸他的额,亲他的脸,给他拥抱。这时才深刻理解当母亲的为什么宁愿替孩子生病,也不愿看见孩子生病。五月四日就是儿子十岁生日了,希望他能尽快恢复。周二下午,周三一天我一边在家上班,一边照顾儿子,周四他已经又蹦又跳了,就送去学校了,我也上班去了。
 
五月五日周末的两天,孩子们的课外活功再加上儿子的生日派对,使我已经略感不适的身体更加糟糕,儿子身上的病毒果然传给了我,周一我只能请一天病假在家休息,希望能扛过去。

周二五月八日一上班就忙上了,一天开了五个会。等到周三时我的声音已经嘶哑,咳嗽不断。没料到周四醒来就成哑巴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语的一天
 
从小长大,我从来没哑过,哪怕一天。二〇一二年五月十日,是非常奇特的一天。

既然已到了公司,第一件事是发电子邮件给主管和同事,告诉他们我的状况,用户的来电我无法接听。然后准备给我的家庭医生打电话预约下午看病的时间,才发现因为无法说话这么简单的事我都做不了,只好发电邮请老公帮助预约。老美同事到我办公室来边问候边开玩笑:是不是对儿子吼得太凶啦?我想辩解也不能,只是摆手。和同事讨论问题,他们说,我一边听一边不停地在纸上疾写,沟通非常不易。说话,这么自然的一件事,平时想当然的事,失去了它,才觉得如此不便。
 
一天在公司里不断地手舞足蹈,下午赶紧去医生那里。诊所的前台小姐和我打招呼,我用手指指嗓子摆摆手。在等医生期间,我已将生病情况写在纸上,免得问我说不出。医生进来仔细看了我写的中英文混杂的条子,点点头,又问了一些问题,我只好用笔纸回答,还好我能听能看能写!
 
医生说我是喉炎,声带肿胀,吃些消炎药多休息就会恢复嗓子的。当我写到周末能打乒乓球吗?医生笑着说不行。双手作揖谢了医生,离开诊所去CVS药房取药,又是指手划脚一番才拿到药。
 
晚上到家后找了一个小玲珰,摇一摇就叫孩子们吃饭了,再摇一摇又该他们做功课了。。。老公和孩子们还算有耐心,每人都仔细读我的字条。记得同事下午曾打趣道:你不能说话了,老公孩子这下该高兴了。我想家里是安静了很多。
 
五月十一日,星期五早上,果如医生所料,我可以发音了,虽然沙哑难听,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籁。
 
我不知失聪失明的日子是怎样,更不知那些得了重病的日子该怎么过。失语的一天,虽说诸多不便,却让我更感激我仍四肢健全,耳聪目明,身体好才是革命的本钱呀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Health and wellnes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