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ing Break – Part 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春假 (一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/21/2022
每年三月,美国南方的大中小学都放一个星期的春假。孩子们的许多课外活动也都暂停,春假的这一周是举家出门或邀友旅行的好机会。

我们一家和好友庭家锁定了目的地:Horseshoe Bay Resort (马蹄湾渡假胜地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奥斯汀小憇

三月十五日星期四下午,两家各自开车直奔德卅首府奥斯汀。我们住在老朋友卫家,几年不见又是安徽老乡,大家格外亲切,卫太太烧得一手好莱,她还现榨玉米汁作饮料,温热爽口,健康宜人。我们边吃边聊好不开心!最让我料想不到的是他家竟有两张乒乓球桌,车库里一张接着发球机,后院盖的凉棚里还有一张,放在木板deck上。卫夫妇每周都去奥斯汀的乒乓球俱乐部打球。卫先生还每年出面组织俱乐部的乒乓球赛。当我从行李中取出我的乒乓球拍时,这回轮到他俩惊讶了:"你居然带着球拍渡假?""是啊,本来准备周日回休斯顿直奔乒乓球俱乐部打球的,没想到在这先用上了。"

我和卫夫妇切磋球艺,卫先生的直拍横打练得不错,我的反手长胶也发挥了怪力,大家在夕阳下奋战不少回合,挥汗如雨,好不畅快!

更让我吃惊得是,我们刚刚鸣金收兵,忽然有人按门铃,原来是老美邻居听到我们打乒乓球,力邀我们去他家车库一比高低。小伙子Luke大学刚刚毕业,在大学读书时常打乒乓, 算是自学成才,他妈妈说他从不输球呢!盛情难却,我和卫夫妇轮番在他家车库里和他比赛。小伙子打得不错,可是要胜我们却不易。大家边打边自我介绍,又吸引了对面住的老印前来观战,好不热闹。真是小小的乒乓球,连系东西方的情愫。

晚上和卫太太聊至深夜,她女儿大了,学医药,已经订婚了。卫夫妇均在卅政府计算机部门上班,工作稳定,退休后的医保和养老金也不错。现在每天下班后要么在俱乐部打球,要么在民乐队唱歌,周末打打牌,很悠闲,有时还开车到休斯顿看赛车比赛,真让人羡慕。卫太太宽慰我说:"你还年轻,再过八年,你也就空巢了。"

一夜无梦。周五一早起床,卫太太已熬好了黑米粥,自发的粗面蓝莓馍头,还有南翔的猪肉小笼包。吃完营养丰盛的早餐,告别热情好客的主人,相约下次再来一定去参观奥斯汀乒乓球俱乐部。

(未完待续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