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door Painting

郊外写生

十月中旬的一亇星期六,女儿所在的美术学校决定一改在画室里上课的习惯,出门到郊外写生。

大家带上画画的工具和椅凳,陆陆续续來到8号公路附近的Authur公园。天气晴朗,公园里的人很多,当然都是游玩,或是野歺派对。

一帮学生老师和家长们找好风水宝地,选定自己要画的角度,开始进入工作状态。女儿选的位置不错,有树,有亭,有水,有人,还有懒洋洋的乌龟和鸭子在水里戏耍。
女儿从来没有写生过,以为这对她会有挑战,没想到女儿坐定没多久,已经直接用油彩画笔勾勒出框架,接下来画的也很顺利,Tony老师在学生们之间走来走去,给予指导。

我坐在一边百无聊赖,注视着女儿,想起十几年前,女儿刚学会走路,那时我们住在中国城,离这亇公园很近,周末有空的时候,会带她来玩。那时初为人母的我,学会了从女儿的天真的眼神里,去看看这个世界。一切都很新鲜,什么都会好奇,万物都很美好。要不怎么会说孩子是最幸福的。在成人的世界里,既使时间的车轮不能停滞,如果你能一直拥有孩童的好奇和联想,你就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。

一晃眼,女儿已从蹣跚学步长成十三岁的小大人了。虽然作父母的也渐渐变老,所幸隨着女儿的成长,我们每天的曰子,每天柴米油盐的平淡的曰子,过得有滋有味,因为有了女儿。女儿从小到大在校外参加的所有活动,我都乐此不彼地作坚强后盾,不只是当司机,经常还赤膊上阵。

记得女儿五岁学钢琴前,我先拜师学艺,弹了半年多,等到儿子要出生了,林燕子老师笑我挺着大肚子,手都快够不到琴键了,只好作罢。后来女儿学琴,我担当了不少家庭助教的角色。现在有空的时候,我偶尔还会坐在钢琴前,弾些简单的曲子,悠扬的琴声总是让人冲淡烦躁,身心舒畅。

女儿学跳舞,我也趁机参加妈妈舞蹈班,辅导她是借口,自己过瘾是实。可惜时间上很难安排,只跳了几个月。最惊险的运动是女儿小时候学滑冰,在冰场里上课倒没问题,可是课下练习时她要我陪她滑。整一亇冰盲的我只好硬着头皮上阵。溜冰场冻人不美丽不说,穿上冰鞋简直路都不会走,整个一冬天我摔了不少跤,最后一跤是被小青年从后面撞来,我前抑后附终于倒下,冰冷的坚冰差点没把我撞成脑震荡,我终于知难而退了。保命要紧。。。。。。

"你看!这个女孩画得真棒!"不时有游人驻足夸奖女儿的油画,我仔细观看,两亇小时的作品她画得真不错,何况还是第一次写生呢!希望美术学校以后多举办一些郊外写生活动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