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公开的情书

情人节又至,翻阅十几年前的信笺, 真是很遥远的事了, 诚如信中所述。细细读完,不觉泪流满面。当年人各一方,思君之苦,盼君团聚,跃然纸上。今朝回首往事,所幸你还陪伴在我身边。。。仅以此封公开的情书献给你,作为情人节的礼物。

 

一封公开的情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九九一年六月二十三日

邦群: 上封信想必你已收到,今日提笔谢你的生日贺卡。又要长一岁,内心里却不太情愿,真想年轻永驻!不知道你二十三岁时在干吗?在那个山沟沟里准备考研究生?你是不是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了?将来有一天,我也会觉得今天是很遥远的,但愿那时,你会陪伴在我身边。让我坚信,我得到的要比我失去的宝贵的多。

这几天在省博物馆工作得很开心。六月十日到轻工厅报到后,十七日才上班,这期间在家熟悉熟悉解说词,十八日开幕,十九日开展,轻工厅只是整个“七五成就展”的一个分馆而已,解说起来也满轻闲。实际上别人不问我们也懒得说,坐在那聊天。每天只上半天班,倒早中班,要轻松到二十七日闭馆(其实对于工作的事,我从没有紧张过。)我的同事中有一位和你同龄,也是想出去一直未嫁,护照拿了一年多了,不知为何迟迟不去签证。望着这位老大姐,我是既敬佩又叹息!一个女孩子熬到这个地步太不容易。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精神,恐怕难以做到。我一向佩服那些专注的人。因为这可能正是我所缺少的。我正在努力实现“自己佩服自己”。你瞧,这张“合影照”挺让人服气的,不知你眼光怎样?能端详出几分苗头?总之,我很满意。用它作为“准结婚照”你意下如何?对了,上封信中提的事你还没回音,在得到“指示”前,我暂时先不管它。

收到你自N.Y.来的第一封信后到你家去过,你父母得知你的近况后较为放心了。还有哇,我爸妈的态度渐渐阴转多云了,功臣当然是我,我不断地向他们灌输一些你的消息,软语劝诱,女儿的话总归还是要听得啰!谁叫我“胳膊肘子往外拐”呢?

前一阵子到安老师家去了一趟,安老师及师母对你很关心。他们让我转达对你的问候,安老师特别嘱咐你要克服困难,奋斗进取。想必你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。

自从今年年初准备考托以来,我已经难得写日记了。如今提笔写信就如往日写日记一样,情之所至,笔之所至,有时难免絮絮叨叨,恨不能把我身边的一切呈现在你眼前。当然,我也很想知道你那的情景,比如说你的生活环境呀,饮食起居呀,中午可午睡呀,交没交新朋友呀,还有你觉得生活在异乡,有没有精神负担,心理承受力如何?我希望通过你的体会能使我早作准备,缩短差距。如果有什么苦衷尽管告诉我,你会觉得轻松点。你要记住: 我总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
好了,暂此搁笔,否则又要“千言万语”了。

注意身体,照顾好自己!
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一封公开的情书

  1. TONG says:

    看见你的中文文章,很是欣慰。尽管知道你的英语很好,可是每每看到英文的总是有些许遗憾,今天明白了,是我的英语无法体会到你娓娓道来的情感;看到你的中文日志,看到你秀美的字体、朵朵的签名,不禁眼睛有些模糊,二十年一晃而逝,当初的青春年少的、轻狂高傲的年华却越加经常的浮现在眼前。很喜欢你的文风,淡雅而不艳丽、亲切而不落俗套,呵呵~~会经常来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