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国日记 (一)

回国日记 (一)

 

11/13/2009   星期五 美国

 

大清早离开Houston,在飞机场巧遇杨先生,后又撞上邓先生,大家原本准备各自单溜,结果变成三人行同赴香港。真是人算不如天算。你说是吗?

 

11/14/2009  星期六  美国 ->  香港

 

傍晚飞机正点抵达香港。好友WD早已在出口等候。WD和我从小一起长大,又在美国一起奋斗过,现暂住广州,是我这次自由行的地陪。一想到她放下所有的事情来陪我,感激之情铭记在心

 

我们姐俩下榻在铜锣湾(Causeway Bay) 的皇悦酒店 (The Empire Hotel) ,靠近地铁天后站,非常方便。

 

11/15/2009 星期日  香港

 

WD 得知我是“到此一游”类,而非香港血拼(shopping)族,今天她带我爬了维多利亚山顶(Victorial Peak) ,游了淡水湾(Repulse Bay) ,逛了太古广场,转了时代广场。我的时差被硬生生地调了过来。

 

11/16/2009 星期一   香港, 香港->深圳

 

上午WD和我去了紫荆花广场,参观了香港回归纪念碑,金紫荆雕塑和会展中心。下午在崇光百货(Sogo) 周大福首饰店里,还是忍不住买了两个生肖金挂坠。

 

傍晚我们离开香港到达深圳, 下榻在南山区华侨城附近的国际青年社。

 

晚上在南山区一家粤菜馆与老同学吴先生一家人共进晚餐。和吴先生上次见面是十八年前了,老同学相聚,感慨万千。

 

11/17/2009 星期二   深圳

 

早上去茂业百货洗头时,正赶上店里早训,全体员工排队站立店规,聆听经理训导,这情景对我这个外乡顾客来说,颇为有趣。

 

五年前我来过深圳到此一游,这次WD和我洗完头就直奔福田区的人世界和儿童服装。血拼后在“农家湘菜”点几碟小菜,姐俩吃的津津有味。

 

下午WD请我去卡斯曼诺美容院放松一下,做做面部护理,全身按摩,按摩女虽小巧玲珑,却手劲不小,居然按得我昏昏欲睡。

 

在深圳有几位高中同学QWJWYC,大家约好晚上在福田区的“湘鄂情”聚会。席间QW还送给我她亲手织的围巾,在骤然降温的深圳,长长的围巾和纯纯的友情,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
 

 

11/18/2009 星期三   深圳, 深圳->广州

 

上午告别国际青年社,去JG 家小坐。JG 家环境不错,她家的房价居然飙至每平方米五万人民币!见到PZ 一面,PZ 把儿子EZ送过来,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去。

 

WDWD 的儿子EZ和我告别JG,告别深圳,开车直奔WD的家广州。

 

中午到WD的家,拜见她的父母,二老身体均好。WD和我从小住在合肥四中的大院里,她的父母是看着我长大的。伯父是经济学界的知名人士,退休后还在返聘,著书立说。下午去参观了EZ就读的小学: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。EZ比我儿子大一岁,非常好动,活跃。

 

晚上由在广州的老同学KJ在“渔民新村”给我接风。同去的还有WD和从中山市赶来的YX。“渔民新村”一楼大厅简直就是一个海鲜菜场,气势庞大,现点现杀现烧,送到楼上的包厢,真是大快朵!

 

11/19/2009 星期四   广州

 

广州我是第一次来, 自然要到此一游。好在作为东道主的WD早有准备, 她开车带我去了几个著名景点: 人民公园, 中山纪念堂,  越秀公园,  五羊山, 陈家祠

 

晚上到KJ家吃潮州火锅。KJ于二零零六年去美国出差时到过Houston, 在我家吃过火锅, 这次在他家吃火锅可谓有来有往

 

11/20/2009 星期五   广州,  广州->合肥

 

上午见到WD的妹妹YDYD和我的生日是同一天。自从我九三年离开中国,我们已经十六年没有见面了。YD 还是老样子,没太变。

 

下午暂别WD和她的家人,离开广州独自乘飞机回我的家: 合肥。

 

老同学KZ 在合肥接机, 他开车送我到我父母的新家, 中国私家车越来越多, 连我都觉得比三年前回国时方便多了。KZ还有别的应酬,没进我家,相约明天一早见。

 

回家的感觉真好,爸妈的新居挺不错。在一环边上,位于十一楼,三室一厅,临窗远眺,高楼霖立,华灯初上,车水马龙,好不热闹!

 

爸妈的身体尚可,哥哥和侄女特地赶来一起吃火锅。到家了!

 

(未完待续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